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网站!

我校首次获批2023年度航空科学基金

近日,中国航空研究院公布了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资助情况,我校“航空智能制造专项-孪生数据驱动的精密伺服阀装配精度在线感知与控制方法”项目获得资助。该项目由我校机电学院唐文斌副教授主持申报,西安工程大学为第一申报单位,项目获批立项经费20万元。

航空科学基金创立于1985年,是装备预研航空工业联合基金的子基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主要用于开展航空科技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的探索性研究。重点资助对航空技术和武器装备发展具有应用前景或潜在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经过30多年的发展,航空科学基金对我国加强航空科技基础研究、航空装备研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已经成为我国航空科技创新的技术先导和源泉。

2023年,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科研人员申报航空科学基金项目,我校首次获批将极大的鼓舞科研人员在该类项目领域的申报积极性,前沿办也将继续做好该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为航空技术和武器装备发展工作贡献力量。(撰稿:李新玥 审稿:李扬)